全省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泸州召开 共话乡村振兴

报修电话:400-666-1443 ,15311484933 (同微信)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全省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泸州召开 共话乡村振兴
新闻中心
全省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泸州召开 共话乡村振兴
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9-11-1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8         返回列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享到:

全省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泸州召开 共话乡村振兴 400-666-1443

全省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泸州召开

  泸州11月15日讯(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)11月14日上午,全省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泸州市召开,来自全省各市州、区县的代表参观了泸县宴美冷链物流中心、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、纳溪区大渡口镇“花田酒地”项目、纳溪区大渡口镇平桥村等地,现场参观考察了该市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工作的思路、举措和成效。

参观泸县宴美冷链物流中心

  上午,与会者先后来到泸县宴美冷链物流中心、喻寺镇谭坝村、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、大渡口镇“花田酒地”景区、平桥村等地现场考察当地农村改革的探索和实践。在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,与会人员看到一座座标准钢架的蔬菜大棚鳞次栉比地矗立田间,现代农业园区中庄稼生长得郁郁葱葱,各地的代表对农村改革经验和成果点赞,表示通过参观更加肯定了他们引入现代经营理念的决心和信心。

  下午,全省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。会上,来自金堂县、蓬溪县、巴州区、旺苍县、资中县、资中县、彭州市小鱼洞镇、江油市大康镇等7个人民政府区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。

参观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

  我省是我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之一。四川省委、省政府坚持把农村改革摆在“三农”工作突出位置,全省农村改革取得显著成效,很多方面工作走在全国前列。

  “近年来,我省农村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,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构建,农业园区的建设管理机制探索出新的路子,财政支农方式创新取得积极效果,乡村人才培养使用加大力度。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。

  统计数据显示:目前,我省已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,颁证率达到94.3%,承包地流转率超过40%,183个县(市、区)都基本完成集体资产清产核资。

  同时,我省已在成都农交所设立了全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发布中心,累计建成市级交易平台11个、县级交易平台152个,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。

  此外,现场会还强调,要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,加快实现农村资源变资产、资金变股金、农民变股东,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、要素双向合理流动的体制机制,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除体制机制障碍,探索实现农业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路径。